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 助力柳州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 2019-11-15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18日,由广西科技大学社科联、柳州市社科联主办的“广西科技大学2019年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开幕式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术活动月以“繁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助力柳州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以学术讲座、论坛、沙龙、会议、展览、评比竞赛等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人文社科活动。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社科联主席张正义,柳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广西科技大学社科联、有关学院领导及师生约3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张正义在开幕式致辞:一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管理权,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上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二是坚持立德树人,自觉承担“培根铸魂”的使命任务,通过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坚持守正创新,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学校社科工作者要立足广西和柳州实际,围绕自治区和柳州市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研究,助力广西和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体制机制和活动载体建设,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整合打造新的文化品牌,开展各具特色的“一学院一品牌”“一单位一特色”大学文化品牌建设,通过文化品牌的集聚效应,逐步形成百花齐放、多元包容的校园文化格局。

王俊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学术活动月形式是丰富社会科学学术活动的创新之举,能为柳州高校开展系列学术活动提供一个可借鉴可复制的新模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并对学术活动月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高校是哲学社会科学队伍中重要的一路大军,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广西科技大学社科工作者要勇于承担历时使命,确保高校始终成为立德树人的坚强阵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二是加强高校新型智库建设。高校智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西科技大学充分利用自身的学科、人才优势,推进新型智库平台建设,打造一批党委、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的新型智库人才队伍,聚焦柳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出高质量的应用对策研究成果,为柳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三是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品牌。学术活动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载体。希望广西科技大学重点培育和打造几个在柳州、广西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品牌,推出更多精品成果,助力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柳州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还对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设计作品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代表进行表彰。开幕式后领导和与会师生一起到展厅观看了美术书法摄影设计作品。

上一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论坛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下一篇关于公布柳州市“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理论征文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