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柳州紫荆花城市文化名片的战略思考课题

发布日期: 2020-12-29      来源: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作者: 社科联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就曾经讲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中华民族创造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也一定能够创造出中华文化新的辉煌。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不断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柳州紫荆花文化是柳州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着紫荆花文化的人文精神内涵、人文形象,创建柳州紫荆花文化品牌不仅是城市品牌形象塑造的需要,也是构建和谐柳州,促进城市内部资源优化互补、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柳州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紫荆花的柔美浪漫与工业阳刚率性的珠联璧合,将向世人展示柳州更多元、更多彩、更深厚的城市文化。

对紫荆花文化进行探索和研究,我们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为柳州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找到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径。同时,结合紫荆花作为市花的现实要求,也有必要让紫荆花的文化内涵更丰富、更多样化,使之成为影响更大、传播更广、人们更喜爱的城市标志。因此,本课题的实施,不仅对紫荆花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更是对树立新时代柳州城市文化品牌、打造柳州绿色城市形象具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和作用。

在“打造柳州紫荆花城市文化名片的战略思考”课题研究过之后,我们对未来柳州紫荆花文化研究、城市文化品牌名片打造形成以下政策研究、政策建议、发展建议成果,内容如下:(详情见附件)

2019-2020年课题成果推介内容汇总.docx
上一篇关于实施2021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0—2021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 规划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