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柳州市社科联资助实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5-25     

各有关单位:

为了做好2018年度柳州市社科联资助实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申报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立足柳州、面向广西,关注现实、把握前沿,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着力研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注重新兴边缘交叉学科和跨学科综合研究,努力推出富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成果,为柳州推进“三大建设”、营造“三大生态”,实现“率先建成”和“打造龙头”双目标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课题申报

(一)2018年度市社科联规划课题分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青年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重点课题要求提供最终研究成果总字数20,000字左右;一般课题要求提供最终研究成果总字数16,000字左右;青年课题要求提供最终研究成果总字数10,000字左右;立项不资助课题要求提供最终研究成果总字数10,000字以上,列入市社科联年度规划课题管理。

(二)申报者可根据《2018年度柳州市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选题指南》中的题目确定研究课题,也可根据自己的学术积累和专长,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前瞻性、战略性和预判性研究的自主选题申报

(三)申报“重点课题”“一般课题”的课题组长,必须具有副高(含副高)以上相关专业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或副处级以上职务(含副处级非领导职务)的在职干部;申报“青年课题”的负责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而且需具有相关专业中级职务任职资格或副科长(含副科级非领导职务)以上的在职干部。

(四)项目负责人只能以课题组长申请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课题组其他成员不能同时参加超过2项(不含2项)以上的课题组。凡在最近2年内承担市社科联课题研究项目未按规定期限完成者(指没有在双方签订的协议规定研究期限内通过结题验收),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课题组长)申报本年度课题。已获得过市级及以下党委、政府部门立项资助的课题(包括各类基金项目、规划课题、人文社科项目、科技计划项目、部门招标或委托课题等),不得以相同题目或变换题目申报市社科联规划课题。若事后查实,取消立项,并追回课题经费。

(五)申报者需如实填写《柳州市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表》,推荐意见经所在工作单位或所属学术团体审核盖章,并附上2000字以上的《课题设计论证大纲》。“课题设计论证”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本人姓名、单位等个人相关背景信息。所填报的内容如弄虚作假、涉嫌抄袭或重复申报的,一经发现查实,将通报所在单位,申报者列入学术不端黑名单,3年内不得申请市社科联规划课题。

(六)申报表必须内容完整,用A4纸双面打印《柳州市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表》原件一式2份提交市社科联学术部,另申报表中“二、课题设计论证”和“三、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以电子文档格式发学术部邮箱,不符合上述要求者,将作为无效申请不予受理。(课题申请表格可在市社科联网站下载,网站地址:http://lzskl.liuzhou.gov.cn/

(七)推荐单位:市社科联规划课题的推荐单位为各高校社科联或科研部门、市级科研机构、市直有关部门、市级社会组织、县区社科联等。推荐单位要认真审查课题申报材料,填写本单位推荐课题的汇总表及推荐意见。

(八)课题申报时间:从文件下发之日起至2018615日止,逾期不予办理。

(九)柳州市社科联2018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材料由市社科联学术部受理。立项课题完成期限8个月(2018720182月),课题组必须按规定时间完成。课题最终成果形式(研究报告或论文)以承担者与社科联签订定的“协议书”为准。

联系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市政府综合办公大楼633室;

联系人: 韦柳革;联系电话:2828577

电子邮件信箱:lzsklxsb@163.com

 

附件: 1.2018年度柳州市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选题指南

 22018年柳州市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表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8525

 

 

 

 

 

 

 

 

 

 

 

 

 

 

 

 

 

 

 

 

(网络传输)

柳社科联〔2018〕14号(电子版)关于2018年度柳州市社科联资助实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上一篇2019-2020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立项项目目录
下一篇关于确定2017年度柳州市社科联社科规划资助课题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