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社科联召开常委会 审议表决常委、主席相关人事调整事项 总结部署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22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 | /


       3月21日上午,市社科联在市委大院1号楼9楼会议室召开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常务委员会会议,审议表决常委、主席相关人事调整事项,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总结部署工作。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猛椿主持会议,常务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伟峰莅临会议指导工作。

    会议根据市委文件精神,依据《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要求,经到会常委充分酝酿,审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增选部分同志为委员、常委,免去张骏驰同志的柳州市社科联主席职务,全票通过覃宏彬同志为市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主席。

    会上,卸任主席张骏驰同志对新当选主席覃宏彬同志表示祝贺,并与覃宏彬同志完成了交接仪式。覃宏彬对张骏驰同志为社科事业付出的努力与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当选为市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主席,是上级组织与全市社科工作者委以的信任和重托,今后一定要继承发扬好优良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社科联“联”的职能,团结全市社科工作者,开拓创新,扎实工作,齐心协力做好社科工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伟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社科联近两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向新当选主席覃宏彬同志以及新当选常委表示祝贺,并对新班子提出希望与建议:一要抓好班子建设,带好社科队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全市社科工作者,互相协作合作,形成良好工作局面;二要充分发挥市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社科组织建设管理,整合社科人才资源,不断创新社科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社科事业在服务柳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要推出更多社科精品力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学术研究,推出更多研究成果力作,为市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好的咨询服务。

    会上,覃宏彬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结合柳州社科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覃宏彬在常委会上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并对2023年的工作作出了部署。他指出, 2023年,是柳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贯彻落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上走在全区前列的开局之年,做好社科工作,责任重大。他要求,一是要坚定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时不待我的精神扎实推进社科工作。二是要突出三大工作重点,着力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理论主阵地,开展好理论宣讲、理论阐释、理论宣传,主动在推动理论主阵地建设中发“社科之声”;要聚焦咨政主阵地,深入开展社科研究,推出有前瞻性、有实用性能服务柳州新发展的社科成果,充分发挥社科联“智囊团”“服务团”重要职能作用;要聚焦科普主阵地,丰富科普载体,大力开展社科普及活动,让社科普及惠及人民群众。三是要紧跟时代要求,推动社科工作创新发展,要扎根社会实践,进一步创新“联”的办法、举措,优化“联”的环境、方式与路径,激发社科动力,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展示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柳州市社科联2022年工作报告》《柳州市社科联2023年工作要点》。


上一篇柳州市社科联召开常委会审议表决常委、主席相关人事调整事项总结部署工作
下一篇抓住重点、解决难点、破除痛点 ——柳州市社科联助力红锋社区创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