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及近期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3-06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3月3日上午,市社科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落实群团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专题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吴炜同志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地把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的步伐。全会审议通过了拟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全会审议通过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

    会议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上一篇市社科联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会活动
下一篇柳州市社科联开展2023年意识形态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