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2-20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察办的部署要求,2月17日上午,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张骏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吕猛椿、邓文杰、张鹏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白光民,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主任陆毅到会指导。


    会前,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充分准备,扎实开展学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五个更大”等重要要求,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剖析典型事例,紧扣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及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张骏驰通报了市社科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市社科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对照本次会议主题和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社科联党组巡察工作情况反馈意见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听取了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白光民和陆毅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指导讲话。白光民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也是结合巡察整改工作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单位党组的巡察也是对我们纪检工作的巡察。今后纪检组将进一步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常态化监督工作机制,协助市社科联党组做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

    陆毅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严谨有序。会前领导班子做了充分准备,查摆问题时精准到位,能够突出问题导向,既谈了工作业务问题,也谈了思想作风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可行性,做到了碰真碰硬。他表示,希望领导班子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拓创新,奋勇前进,为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和广西副中心城市,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新柳州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柳州市社科联召开2023年创城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2023年度读书征文“新时代十年”主题作品征集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