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骏驰带队到市文联学习取经

发布日期: 2022-06-14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6月1日下午,柳州市社科联主席张骏驰、秘书长韦燕飞、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吕冠群一行专程到柳州市文联拜访,学习取经,交流座谈。柳州市文联主席黄才强、副主席唐旭、二级调研员蓝建军、三级调研员吴桂贞参加座谈。


    张骏驰强调,市社科联一行是专门来学习的。他对市文联长期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两为”方向、坚持“双百”方针,组织文学艺术工作者创作了大量文艺精品,表示祝贺和钦佩,并介绍了他的新作《此心安处是吾乡——我心目中的中国古代十大诗人》。

    张骏驰说,今年以来,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和策划下,市文联推出了龙城笔阵,产生了一批脍炙人口的文艺作品,值得市社科联学习和借鉴。市文联、市社科联都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从事的都是文化工作,都具有“联合”的职能,应该而且可以加强联系,互通有无,互相借鉴,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当然,首先是社科联要向文联学习,老老实实虚心学习,把思想、智慧、经验和方法学到手,为我所用,促进柳州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共同推动柳州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建设文化强市。

    黄才强欢迎并感谢市社科联主席带队来访。黄才强介绍了市文联的基本情况,表示今后要加强市文联与市社科联的联系,共同为柳州文化事业发展、建设文化强市做出贡献。黄才强强调,社科联同志特别关注龙城笔阵。《柳州八记》发表后,社科联同志第一时间撰写了读后感,饱含一片深情、亲情、真情、诗情,市领导读后给予了高度赞扬。可以说,龙城笔阵的形成,社科联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蓝建军认为,文学艺术创作应该顺应时代发展,接地气,有个性,以艺术形式反映反映生活的本质、提炼生活中蕴含的真善美。社科联同志最近创作的散文,就非常有时代特点,幽默风趣,既令人耳目一新,又给人以启迪和美的享受。

    双方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就加强合作、开展联合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大家认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文艺工作者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围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中心环节,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好“联”字文章,增强“合”的力量,做到发挥特长、优势互补,为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做出我们的贡献。


上一篇“三增课堂”初显成果 市社科联机关干部参加活动收获三个一等奖
下一篇联手共促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