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书带进村子里 把帮扶落实到农户 ——市社科联到正兰村开展党旗领航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3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6月2日,柳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文杰、张鹏以及社科联党员干部,到帮扶联系点流山镇正兰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全民阅读进基层”暨党旗领航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流山镇镇长廖国华、副镇长吕伶及镇村干部一起参加了活动。


    市社科联结合工作职能特点,推动全民阅读进乡村、进基层,推进社科普及大众化,给正兰村留守儿童家长代表送来了《骆驼祥子》《童年》《八十天环游地球》等国内外经典名著,《柳州社科》《100句名言回顾党史100年》《柳州“桥梁博物馆”》等优秀科普读物,并给孩子们送去了一批书包及文具。同时,也给流山镇政府、流山镇正兰村委赠送了一系列党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科普及书籍。张骏驰给乡亲们做了读书分享,希望乡亲们生活越来越好,孩子们身体健康、快乐,多读书,有进步。结合端午佳节,谈屈原、谈乡愁、谈爱国爱家爱正兰,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随后,市社科联党组同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镇长廖国华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稳定脱贫户增产增收等方面,谈了流山镇乡村振兴的工作进展。张骏驰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作为定点帮扶联系单位,市社科联要结合自身特色,继续发挥联的优势,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精准帮扶。


    座谈会后,张骏驰带领市社科联党员干部,分别走访了帮扶联系脱贫户,了解其收入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制定2022年帮扶计划。市社科联党员干部还专程参观了流山解放战争游击根据地旧址及流山镇红色文化(农副产品)展示馆。


上一篇联手共促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
下一篇柳州市“喜迎党的二十大 感恩奋进新征程”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理论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