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20-02-24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三定方案,市社科联机关的主要职责是:

 (1)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时代化,加强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阐释研究。

(2)负责指导和管理全市社会科学类学会、协会、研究会的业务工作,指导和协调县区、高等院校、大中型企业社科联工作

(3)组织社会科学工作者为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开展课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发挥智库作用。

(4)组织开展和指导全市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开展对外学术交流,推动社会科学学科发展。

(5)组织开展和指导全市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工作,推动社会科学成果的传播与转化。

(6)组织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优秀社会科学工作者评选评奖。

(7)维护社会科学类学会、协会、研究会和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反映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意见和诉求。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内设4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学会部、科普部及学术部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单位人员编制总数为14人,其中:参公编制14人。

编内在职14人,其中:全额事业在职14人。退休补助14人。

 

第二部分: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05.81万元,同比增加31.35万元,同比增长8.37 %,增加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5.81万元,同比增加31.35万元,同比增长8.37 %,增加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增加。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206类科学技术支出290.93万元,占本年支出预算71.69%,同比增加15.38万元,增长5.58%。主要用于社会科学研究各项支出。

(二)208类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8.81万元,占本年支出预算14.49%,同比增加9.15万元,增长18.23%,增长原因是增加离退休人员经费。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及养老保险支出。

(三)210类卫生健康支出33.63万元,占本年支出预算8.29 %,同比增加6.47万元,增长23.82 %,增长原因是调整职工医疗保障缴费科目。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障支出。

(四)221类住房保障支出22.44万元,占本年支出预算合计5.53 %,同比增加0.36万元,增长1.63%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为在职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29.71万元,占本年支出预算81.25 %,同比增加28.85万元,增长9.59 %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长。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具体人员、公用经费安排如下:

(一)人员经费282.24万元,同比增加34.56万元,同比增长13.95%,其中

基本工资64.20万元,同比增加3.76万元,同比增长6.22%;津贴补贴53.88万元,同比减少0.23万元,同比下降0.43%;奖金47.99万元,同比增加13.91万元,同比增长40.8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9.92万元,同比减少6.88万元,同比下降18.69%;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03万元,同比增加0.23万元,同比增长1.67%;职业年金缴费14.9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9.60万元,同比增加6.24万元,同比增长46.71%;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12万元,同比增加1.28万元,同比增长69.56%;住房公积金22.44万元,同比增加0.36万元,同比增长1.63%;退休费12.11万元,同比增加0.95万元,同比增长8.51%。

(二)公用经费47.46万元,同比减少5.72万元,同比下降10.75%。其中:

办公费3.43元,同比减少0.25万元,同比下降6.79%;印刷费0.42万元,同比减少0.03万元,同比下降6.67%;水费0.35万元,同比减少0.03万元,同比下降7.89%;电费1.54万元,同比减少0.11万元,同比下降6.67%;邮电费3.52万元,同比减少0.23万元,同比下降6.13%;物业管理费0.28万元,同比减少0.02万元,同比下降6.67%;差旅费5.18万元,同比减少0.37万元,同比下降6.67%;维修(护)费0.84万元,同比减少0.06万元,同比下降6.67%;会议费0.98万元,同比减少0.07万元,同比下降6.67%;培训费0.84万元,同比减少0.06万元,同比下降6.67%;公务接待费0.56万元,同比减少0.04万元,同比下降6.67%;工会经费3.74万元,同比增加0.06万元,同比下降1.63%;其他交通费用15.84万元,同比减少0.9万元,同比下降5.37%;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94万元,同比减少3.62万元,同比下降26.70%。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56万元,比2019年预算0.6万元,同比减少0.04万元,同比下降6.67%。降低的主要原因:接待人数减少。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0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0.6万元,同比减少0.04万元,同比下降6.67%。降低的主要原因:接待人数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2020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五、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收支总预算405.81万元,同比增加31.35万元,同比增长8.37 %,增加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增加。

    六、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收入总预算405.81万元,同比增加31.35万元,同比增长8.37 %2020部门收入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5.81万元,同比增加31.35万元,同比增长8.37 %增加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增加。

七、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支出总预算总预算405.81万元,同比增加31.35万元,同比增长8.37 %2020部门支出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增加。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

1.206类科学技术支出290.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71.69 %同比增加15.38万元,增长5.58%。主要用于社会科学研究各项支出。

2.208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8.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13.3 %,同比增加16.86万元,增长51.4 %,增长原因是增加离退休人员经费。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及养老保险支出。

3.210类卫生健康支出33.6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8.29 %,同比增加6.47万元,增长23.82 %,增长原因是调整职工医疗保障缴费科目。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障支出。

4.221类住房保障支出22.4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5.53 %,同比增加0.36万元,增长1.63%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为在职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按支出结构划分

1.基本支出329.7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1.25 %,同比增加28.85万元,增长9.59 %。主要用于:保证机构运转及日常工作支出。

2.项目支出76.1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8.75 %,同比增加2.5万元,增长3.4 %。主要用于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研究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2.53万元,同比减少0.47万元,下降15.67%,减少的原因:采购项目减少。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

分散采购2.53万元(其中:服务类采购2.53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100%,同比减少0.47万元,下降15.67%。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7.46万元,同比减少5.72万元,同比下降10.75%。下降原因: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按有关规定结转到本年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简称为“三公”。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柳州市社科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上一篇柳州市节约型机关创建倡议书
下一篇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