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关于推荐柳州市社科专家库专家人选和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组专家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11-14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的《关于加强柳州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办法》(柳办发〔20162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繁荣发展柳州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加快推进柳州社会科学新型智库建设,充分发挥社科专家在社科评奖、学术评审、学术研究、成果评价、咨政服务等方面的作用,根据工作需要,市社科联拟充实、调整市社科专家库专家人选,组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组(以下简称“学科组”)。各单位应按“学科分类代码表”的学科分类积极推荐专家人选。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专家库专家职责

(一)参与制订柳州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

(二)参与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评奖活动评审工作。

(三)参与为柳州市委、市政府咨询决策、参谋建言服务工作。

(四)参与和推动柳州社科新型智库建设工作。

(五)参加相关学术评审、鉴定及成果评价活动。

(六)参与柳州哲社课题指南及哲社课题项目的审定工作。

(七)委托参与重大、重点哲社课题项目的研究指导工作。

(八)参与其它的学术活动。

二、推荐专家应具备的条件

   (一)柳州市社科专家库专家条件

  1.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导向,具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

  2.热心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具有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高尚守信的职业道德,学风端正,责任心强,乐于奉献,能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对待学术评审等活动,并能积极参加各类学术评审和研究指导工作。

  3.熟悉本学科领域的前沿和动态,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实际研究能力,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达到自治区、柳州市先进水平,是相关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学科带头人。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65周岁以下。

  4.高校、社科研究机构、党校等教学科研单位的专家,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中的2项:

  (1)独立或作为第一作者编著出版具有较大影响的社科类学术著作或普及读物不少于1部(包括主编文献集成、工具书,点校、校注古籍整理);

  (2)独立或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内核心学术期刊或省级以上党报的理论学术版上发表论文不少于1篇;

  (3)独立或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咨询报告获市级以上(含)领导肯定性批示或被市级以上(含)机关采纳;

4)独立或作为第一或第二作者完成的成果获社科类成果市级以上奖励,或者获厅局级奖二等以上(含);

5)主持承担并完成市级以上(含)课题研究不少于3项。

  5.党政机关的专家,须是副处级(含)以上领导职务。同时,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中的2项:

  (1)主持承担并完成市级以上(含)课题研究不少于1项;

  (2)主持完成或执笔撰写全市专项性发展规划、重要报告、法律法规规章等;

  (3)独立或作为第一作者在《柳州日报》等市级以上报刊发表理论和决策咨询类文章不少于2篇;

  (4)独立或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成果获市级以上(含)领导肯定性批示或被上级主管部门采纳不少于1次;

  (5)作为第一或第二作者完成的调研文章、咨询研究报告获市级奖励,或者获系统内厅局级奖二等以上(含)。

   (二)学科组成员的条件

  学科组成员首先必须推荐为专家库专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是我市某一学科领域的学术带头人或学术骨干。遴选时优先考虑以下专家:(1)硕士生导师;(2)市级(含)以上优秀人才荣誉称号获得者;(3)自治区属高校人才荣誉称号获得者。

  党政机关的专家必须是有相当理论造诣的副处级以上领导,或是该单位研究部门具有副高(含)以上职称者。

  2.年龄原则上要求在60周岁以下(195911日以后出生)。

     三、推荐方式

  采取单位推荐的方式,不限制推荐人数。请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推荐条件并经一定程序,做好推荐工作,其中符合条件拟推荐为学科组成员的,须特别提出。市社科联将按照工作程序,认真遴选学科组成员。

  所有推荐专家的信息,须按要求实事求是填入《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专家推荐汇总表》(见附件1),其中专家的研究方向要尽可能写细写实,并附上每位专家的电子照片1张(要求2寸大小,头像清晰,像素约400500)。汇总表纸质版(见附件2)加盖单位或科研管理部门公章后寄送至市社科联学术部,表格电子版及照片请以“××××单位专家推荐汇总表”为邮件名,分别发送至lzsklxsb@163.com邮箱。推荐截止时间为2018127日。

  附件请至http://lzskl.liuzhou.gov.cn/(柳州市社科联网)下载。

  联系人:韦柳革;联系电话:2828577

  通讯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市社科联学术部(633室)。

邮政编码:545006

附件:

1.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专家推荐汇总表(电子版)

2.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专家推荐汇总表(纸质版)

3.学科分类代码表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8117

柳社科联〔2018〕34号关于推荐柳州市社科专家库专家人选和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组专家的通知.rar
上一篇柳州市社科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篇关于确定2018年度柳州市社科所社科规划资助课题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