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1”方面做出新作为 ——记柳州市社科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7-29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7月26日,星期一,柳州市社科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再次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召开座谈会。大家谈感想、谈体会、谈收获,发言踊跃,气氛热烈,精神振奋。大家表示,柳州市社科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努力在“6+1”方面做出新的作为。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鹏传达了7月23日(星期五)下午 “柳州讲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的主要内容,表示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展示柳州哲学社会科学新作为,做好社科咨政和智库建设,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汲取奋进力量,办好《柳州社科》。

    市社科联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吕冠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表示要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指引下,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与广大机关党员一道,谱写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柳州篇章。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柳燕说,通过集中学习,再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好理论研究和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柳州大地生根发芽,推动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蓬勃发展。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文杰谈到,上星期五的讲座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柳州时的重要时刻、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受益匪浅。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努力践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到柳州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日常工作中去。


      市社科联学术部主任韦柳革表示,要学习掌握贯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做好柳州社会科学学术工作。党建组织员吴晓娟、实习生韦顺安、易雯在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为指导,多学习、勤思考、常总结,常学常新,常学常进步,增强政治意识,增强本领能力,增强青年人的骨气、志气和底气,扎扎实实书写好柳州篇章。其他党员干部也畅谈了学习体会。



    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主持学习。张骏驰再次强调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以《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新”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到柳州大地》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张骏驰要求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新”的新要求,深入学习研讨,切实统一思想,为闯出柳州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迈出柳州绿色发展新步伐、展现柳州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新作为、彰显柳州新担当做贡献。

    张骏驰在总结全天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特别是亲临柳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柳州人民的深情和厚爱,极大鼓舞了我们柳州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我们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用心领悟,主动作为,突出表现在“6+1”个方面,其中的6,体现为第一时间主动有为: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统一思想;第一时间组织咨政报告,获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第一时间组织撰写多篇理论文章,其中《牢记嘱托  认清时势》、《时势造英雄  英雄造时势》、《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工业升级》三篇文章在学习强国广西平台转载,反映热烈;第一时间组织宣讲小分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传达到基层,获得良好口碑;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的系列报道、区市领导同志传达学习的体会文章集中起来,编辑《柳州社科》专刊;第一时间组织党组成员认真学习,形成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文章。其中的1,是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制定2021—2022年度柳州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研究题目和方向。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借好东风,乘势而上, 在“6+1”方面做出新的作为;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为柳州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柳州全体人民自由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下一篇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做好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