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诵经典 翰墨飘香——柳州市科普活动周主题活动之一

发布日期: 2021-06-01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党旗高高飘扬•走读广西

——走进柳州城市职业学院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 5月24日,柳州市社科联、柳州市图书馆走进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开展了柳州市社科普及活动周主题活动--“书诵经典翰墨飘香”古籍抄写活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柳燕,市图书馆馆长叶伟伶,柳州城职院院长谢名洋出席活动。





张骏驰主席在活动中致辞“希望通过抄写活动,让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汲取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智慧,让廉洁自律成为一种习惯,真正做到‘慎初’‘慎独’‘慎微’”。



出席活动领导




动将党的作风建设、学习柳宗元廉政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形成“党建+廉政+传统文化”三位融合的学习模式。通过抄写、诵读柳宗元著名的廉政寓言——《蝜蝂传》,让高校师生们深刻地体会柳宗元廉政为民的思想,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师生们在挥墨之中学习和走近我国经典古籍文化,通过诵读、近距离感受古籍的魅力,从中汲取历史智慧,提高道德修养,培育文化自信,在横竖撇捺中感受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无穷智慧,从而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蝜蝂者,善负小虫也......今世之嗜取者,日思高其位,大其禄,而贪取滋甚,以近于危坠......”活动在响亮的朗朗诵读中画上完美的符号。



同学们认真抄写古籍字帖

集体诵读柳宗元廉政寓言《蝜蝂传》

学生代表畅谈感悟体会





同学们写下学习感悟





上一篇感受榜样的力量——柳州市社科联举办“童心向党 父爱引领”亲子共读分享会(柳州市科普活动周主题活动之一)
下一篇柳州市社科知识网络有奖问答上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