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全市社科党建工作新局面:中国共产党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组织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班子

发布日期: 2019-11-15     

116,中国共产党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组织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在文昌会议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班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刘庆宁,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市社科联全体干部,所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促进会、民办非企业党员代表120人参加此次会议。

  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要求哲学社会科学界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明方向、正导向,转作风、树新风,出精品、育人才,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今年8月,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组织党委经市委组织部、市两新党工委批复成立,这也是广西首家成立的地市级社科组织党委。当前我市60个社科组织中,已有4个成立有党支部,目前正筹建成立党支部的组织有11家,社科学会党的组织不断加强,社科组织党建引领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会议以差额选举的方式投票选举产生了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会组织党委委员。随后召开了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以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了邓文杰同志为市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书记、陈雪霞、莫晓钢、曹滨三位同志为党委副书记,会议还进行委员分工。

邓文杰同志代表新当选的党委班子表态,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好社科组织党委职责,切实发挥社科学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全体委员和社科组织党务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努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绝对忠诚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俊代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就加强社科组织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积极搭建党组织和党员持久发挥作用的实践平台,积极发挥“引导者”的作用;二是建立完善各项党建工作制度,推进社科学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沟通者”的作用;三是建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强化党员管理,提升社科组织战斗力,积极发挥“管理者”的作用。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刘庆宁在会上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市社科组织党建工作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社科组织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握新时代社科组织党的建设工作重心,加强对社科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不断进取,努力开拓,为柳州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奋力实现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和万亿工业强市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上一篇钦州市社科联来我市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下一篇2019年柳州社科工作怎么干?焦耀光部长对全市社科工作提出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