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研讨会”论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0-03-10     

 

关于征集“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研讨会”论文活动的

 

全市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发挥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智慧力量,为我市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柳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步伐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建议,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中共柳州市委党校、柳州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拟举办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研讨会。为了举办好研讨会,特面向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开展有关研讨会的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要求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研讨会主题“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建设美好柳州”,结合以下议题研究、探讨如何抓住政策机遇推动柳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科学和谐发展。

1.如何认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柳州加快发展带来的机遇;

2.如何把握《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

3.如何用好用足政策,推动柳州老工业基地创新升级;

4.如何把握国家研究制定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为契机,推动柳州科学发展;

5.如何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力争升级为国家级园区;

6.如何因地制宜,加快柳州特色农业发展;

7.如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实现柳州二三产业协调发展;

8.如何打造好柳州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

9.如何推进柳州科技创新风险投资机制建设。

二、稿件要求

1.文章体裁:论文。

2.文章要求:论点正确鲜明,见解独到;论据充分可靠,论证逻辑严密;紧扣会议主题,语言简洁精练;理论联系实际,以对策建议型为主,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3文章篇幅:5000字以内。

4.交稿方式:用A4纸打印一式7份,寄送到柳州市社科联科普部[地址:地址:柳州市文昌综合楼 赵芬兰 收],并将稿件的电子文档发送到:lzsklkpb@163.com,联系电话:2828567

5.交稿日期:2010310--2010年3月31

6.稿件必须是原创,并请自备底稿,不退稿。

7.凡审查通过的征文,作者均被邀请参加本次研讨会(具体日期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评奖办法

1.所有论文一律统一由会议组建的专家评委会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评审。

2.本次征文依据论文评选标准和评选比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在论坛期间对一、二、三等奖论文作者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

3.筛选部分高质量获奖论文推荐给省、市级报刊发表。

4会后将入选征文结集出版。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

         柳州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

               2010年3月9

 

 

 

 

上一篇关于2010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转发自治区社科联《关于开展广西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