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社科联大型公益性社会科学普及讲坛——“美好柳州讲坛”开讲了

发布日期: 2012-11-05     

 

113,柳州市大型公益性社会科学普及讲坛——“美好柳州讲坛”首场讲座在市博物馆正式开讲,第一讲由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十佳”专家、全国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成员、市教科所心理德育教研室主任田欣老师担当主讲,讲座吸引了百名市民前来聆听。

田欣老师以“小手拉大手,走好幼升小”为主题,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孩子上学后面临着主导活动、社会角色、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变化,作为家长应该给予适当的心理关注,才能帮助孩子解除学习生活中的难题。田老师用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一步步引导听众如何运用心理学知识与孩子一起分享成长的快乐。

“美好柳州讲坛”是柳州市社科联为推动我市“五美五好”柳州建设需要推出的大型公益性社会科学普及讲坛,以讲坛为载体,普及包括教育和管理、历史文化、经济金融、法律知识、艺术鉴赏、健康养生等社会科学知识,弘扬先进文化,提升柳州城市文化品位,提高市民思想文化素质,不断满足大众精神文化需求。以第一讲为起点,市社科联今后将以系列专题讲座形式,普及更多的社科知识,让“美好柳州讲坛”更好服务柳州市民。

柳州市社科联科普部

2012113

上一篇柳州市社科联关于开展201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建设更加美好柳州”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柳州市社科联开展社科知识进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