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柳州市社科联、柳州城市职业学院联合举办“十月科普大行动”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12-10-29     

    20121026,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柳州市社科联、柳州城市职业学院联合举办“十月科普大行动”学术讲座,讲座吸引全市社科研究人员、高校师生共200多人参加。市社科联主席邹继业、市城职学院院长范莉莎参加了学术讲座并致辞。

讲座由东南亚问题研究专家张家寿教授主讲,张教授紧紧围绕主题“广西社科研究态势及方法——广西与东南亚的交流与合作”,深入分析了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及给广西、柳州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张教授认为,要正确认识当今世界与中国的形势,坚定不移地推进以东盟为重点的开放合作,在与东南亚的交流合作中要保持理性思考,做到科学决策,要立足柳州实际,紧跟广西社科研究态势,用新的研究方法开展重点理论研究,为推动与东南亚交流合作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

讲座为柳州与东南亚的交流与合作拓展和深化了新的研究方向,为做好柳州与东南亚的交流与合作的研究、开发工作提供了十分可贵的启示和帮助。此次讲座是“十月科普大行动”的一项重要活动。在“十月科普大行动”中,市社科联全面开展了社科普及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通过开展各类科普活动,让社会科学知识深入人心,造福群众。

上一篇柳州市社科联开展社科知识进村活动
下一篇自治区社科联、柳州市社科联入校举办“父母效能培训”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