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实践创新理论推动柳州科学发展

发布日期: 2009-11-25     

“科学发展观在柳州的实践”论坛在柳州市委党校柳南校区举行

立足实践创新理论推动柳州科学发展

 

1119下午,为了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不断推进理论创新,更好服务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广西社科联、柳州市社科联、中共柳州市委党校、柳州市发展研究中心、柳州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等5家单位,在柳州市委党校柳南校区会议室联合举办“科学发展观在柳州的实践”论坛。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邹继业,柳州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敏,柳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名洋在论坛上作了主题发言。柳州市市直机关及各县区的理论工作者共12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邹主席做了题为《进一步加强理论工作为柳州科学发展提供优质的理论服务》的发言,他指出:加强发展理论工作是加快我市实现“三个同步”,全面实施我市“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重要保证,理论工作者要根据经济发展的需要,结合经济社会建设实践,坚持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切实提高理论水平,保证理论引导正确方向,促使我市的经济社会建设更符合科学发展观的发展。王校长发言的主题为《科学发展观在柳州的具体实践》,他从柳州的四个城市定位:即生态城市、二次创业、三个同步、四大名城谈起,深入剖析柳州科学发展的轨迹,深入浅出地论证科学发展观和实践的结合是人与自然科学和谐发展的坚实基础。谢主任在《柳州市推进“三个同步”政策的经济评价》的主题发言中总结到:“三个同步”提出后,柳州经济建设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但同样还存在不少的问题,只有扎实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才能创造新优势,加快经济社会建设步伐。

本次论坛共收到83篇专题论文,经过有关专家的认真评审,共评出一等奖论文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20篇。与会人员通过对柳州市在科学发展观的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和问题分析,探讨了如何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建设科学发展,一致认为:在今后的理论研究工作中,理论工作者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立足实践,加快深入研究当前柳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加快理论创新,为推进柳州科学发展提供优质的理论服务。

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邹继业在作主题发言

论坛现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主题发言

                   

上一篇与科学同行 建和谐农村
下一篇搭建社科平台 服务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