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力 战疫情 柳州市社科联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3-25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社科联组建抗疫党员突击队,依托“四联双报到”平台积极参与到共建单位红锋社区开展“先锋引领聚合力·抗疫一线勇担当”行动,与社区共战“疫”线,共同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织牢织密联防联控网络。

市社科联抗疫党员突击队员与社区干部肩戴红袖章,手持小喇叭,穿街走巷开展防疫宣传,“出门请戴口罩,少去人员聚集处.....”防控宣传语不绝于耳,响遍社区大街小巷。突击队员还与社区干部一同入户走访,发放和张贴《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解防疫知识,指导居民做好自我安全防护,科学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还在社区公告栏及居民小区张贴《致全区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呼吁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影响周围的人一起遵守防疫要求,用自身行动支持和配合防疫工作。图为党员突击队员与社区网格员入户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公共场所是病毒大量存在的聚居地,做好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是防疫必不可少的工作。党员突击队员与社区干部毫无怨言,戴上手套、装好消毒液,提着喷壶,就深入到社区大街小巷、居民小区,对垃圾桶、走道楼梯、下水道等进行消杀。即便刺激气味扑鼻传来,可他们仍坚持不懈,为的就是把一切有可能的传染源消杀在萌芽中,给居民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红锋社区辖区内有众多“三无”小区,管理难度大,疫情防控任务重。在面对严峻的疫情,社区迅速集结力量,对“三无”小区进行严格管控,实行单门进出,并安排人员进行值守。市社科联党员突击队主动配合社区安排,固定值守“三无”小区——佳禾城,对每天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排查,体温测量,及时追踪外来人员和车辆以及禁止外卖和快递进入小区等工作,守好防疫一线的大门口,守住一方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要当先锋、做表率,

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社科联抗疫党员突击队将继续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构筑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向志愿者致敬!柳州发出抗疫志愿者“礼遇十条”
下一篇市社科联组建党员突击队参与共建社区防疫战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