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普及入茶园助振兴——柳州市2022年社科普及大练兵在三江县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6-28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6月28日上午,柳州市社科联以茶为媒,集结全市社科工作者代表相约三江布央茶文化科普基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科普及大练兵活动。在这次科普大练兵活动中,市图书馆、白莲洞博物馆、柳侯祠、奇石园、龙潭公园等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代表,围绕三江茶文化,以沉浸式、接地气的方式,尽显诗情画意、山歌谱曲、配乐朗诵等“十八般武艺”,作了精彩多样的社科普及展示,营造了生动活泼、浓厚热烈的社科普及氛围。

 社科普及大练兵活动中,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教授谢名洋博士为练兵作了专业指导和点评。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总结练兵时强调,社科普及要有特色,有特点,有内容,生动、活泼、有趣味,才能吸引人、感染人,同时要用大众化、生活化、通俗化的语言,回应群众社科关切,让群众愿意听、听得进、记得住、会使用,社科知识才能入脑入心,才能将精神力量转化为物质力量。



张骏驰将《此心安处是吾乡——我心目中的中国古代十大诗人》赠予社科普及大练兵最佳优胜者李华盛。


  活动最后,张骏驰为练兵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予《社会“热词”一点通》等科普书籍,他激励社科工作者,在探索社科普及的光明大道上,即使如“苔花米小”,也要“学牡丹开”,找到适合这个时代、这个社会、这片热土、这方百姓需要的普及内容、渠道、方式、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普及活动,以社科知识服务社会,收获属于自己的美好!


 此次练兵,将推介三江茶文化与社科普及大练兵相融合,是柳州市社科联创新社科普及学习形式的一次有效突破,旨在以练促学,利用社科平台,依托三江特色产业,激发社科普及人才队伍的创新发展活力,为推动三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提供社科智慧和力量,切实推动新时代社科普及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猛椿主持社科普及大练兵活动。


上一篇“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任务措施清单
下一篇三江县社科联代表柳州市在全区社科联 智库建设工作工作交流会中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