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机关开讲“三增课堂”第二课

发布日期: 2022-03-18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3月18日上午,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组织“三增课堂”第二课,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猛椿给市社科联机关党员干部讲了《如何写好工作信息》,受到热烈欢迎。会议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


      据市社科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市社科联今年开展的“三增课堂”学习活动,由两个方面有机组成。一方面,在全市社科界开展大“三增”活动,包括“社科普及大课堂”“三增课堂”等多种形式,1月份和2月份,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带头,分别作了《两个黄鹂鸣翠柳  一行白鹭上青天——谈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修德修行修文章  增辉增光增力量》的报告。今后,除了讲座外,还将组织社科专家走出去、走下去,普及社科知识,服务基层组织,解疑释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另一方面,在市社科联机关开展小“三增”活动,主要目的是提高社科联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2月份,市委宣传部刚刚分工联系市社科联工作的覃宏彬副部长专门前来指导并做动员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作了《外树社科形象  内增自身能力》的报告。今后,市社科联各位领导将逐一走上讲堂,在推动社科联机关干部“提素质、树形象、增力量”的同时,提升领导干部自身的素质和力量。据悉,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文杰、张鹏业已做好做报告准备。


      市社科联作为市委、市政府联系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致力于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练就“铁脚板”,勤于实践,深入基层和群众,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脚力”;练就“火眼金睛”,善于观察分析,善于发现问题和端倪,不断增强“眼力”;练就“最强大脑”,善于总结提炼,善于准确领悟中央意图,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脑力”;练就“几把刷子”,准确把握动态,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不断增强“笔力”,讲好柳州故事,传递好柳州声音,做好柳州咨政工作,以社科工作的优异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一篇关于转发《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自治区社科联 关于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七次社会科学 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市社科联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