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3-18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3月18日下午,柳州市社科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领学,并谈了学习体会。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猛椿、邓文杰、张鹏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3月12日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以及3月14日柳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张骏驰指出,“五个必由之路”与“五个有利条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走在前面,想在前面,干在前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特别是考察柳州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各项工作,牢牢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五个必由之路: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用“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揭示了中国答卷背后的成功密码,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五个有利条件:3月6日,在政协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发展仍具有诸多战略性的有利条件作出了精辟概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有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



上一篇市社科联机关开讲“三增课堂”第二课
下一篇市社科联立即行动 从严落实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