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荣誉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市社科联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课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13      来源: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作者: 社科联

       4月7日上午,市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带领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与大家分享专题党课《珍惜荣誉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课后党员们畅谈心声,共同分享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

    在专题党课上,张骏驰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珍惜党员的荣誉;作为一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就要珍惜社科工作者的荣誉。如果一个人没有荣誉感,不知羞耻,每天麻木不仁、什么都不在乎,是很可怕的。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有共产党人的荣誉感。我们的党是先进的组织、先进的政党,作为党员要意识到自己是先进分子,要对党有朴素的感情,珍惜共产党员称号,不要无所事事,无所作为。市社科联机关的每个共产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他强调,作为一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热爱社科事业,要懂业务,要体现出一定的素质、素养,特别是要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去认识客观世界,改造主观世界。作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同志,要充分发挥好“联合”作用,努力成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宣传好哲学社会科学,讲群众听得懂的话,做有利于群众的事,让群众通过你的工作,体会到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性、人民性,愿意跟着党走。要意识到自己是机关干部,要学会尊重人、尊重规则、尊重秩序,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宗旨,主动团结群众、依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要珍惜岗位,珍惜党员荣誉,仰不愧天,俯不怍地,无愧于心,把社科工作做好。

课后,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柳燕等党员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收获,从对党的认识以及本次主题党课分享等方面畅所欲言谈心声,纷纷发言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做一个有人民情怀的合格共产党员,努力把社科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上一篇突出“界”的特点 发挥“联”的优势——自治区社科联努力推动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市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强调突出哲学社会科学特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