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强调突出哲学社会科学特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 2021-03-12      来源: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作者: 社科联

3月11日,市社科联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就市社科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骏驰作动员讲话。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社科组织党委及社科界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同志、市委书记吴炜同志在全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开展好这次党史教育。

张骏驰在大会的动员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认真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深刻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重大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科学方法和根本遵循。市社科联党组、机关党支部,市社科组织党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张骏驰在讲话中强调:要明确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学习安排,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社科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所肩负责任的重要性,要明确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学习安排,带头学好党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张骏驰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要成立领导机构。统一领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要负起领导责任。市社科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从严抓好抓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要领导学在前面。领导干部要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学在前面、做在前头。要自己备课、带头上党课,带头发言。四要全体党员参加。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哪个岗位,都要参加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五要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社科普及、咨政工作、学会发展、课题研究等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六要突出社科特点。市社科联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突出哲学社会科学特点。

张骏驰强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好“四个一”自选动作:编印一批社科普及小册子宣传党史、宣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宣传党的领袖人物与英模的风采,激励全市人民满怀信心迈向新征程;提出一组咨政参考意见:为建设现代工业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开展一次巡回宣讲在社科基地、学会进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坚定“四个自信”;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征文:在课题研究中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征文,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顺利开展营造浓厚政治环境和良好舆论氛围。张骏驰还要求:各社科学会要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开展自选动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这次动员会议后,市社科联将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四个一”的自选动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和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坚定前行。


上一篇珍惜荣誉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市社科联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课分享活动
下一篇市社科联与柳南区红锋社区结对开展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