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朱东一行到柳州市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20-11-10     

    11月4日-5日,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朱东率调研组到柳州市开展社科工作调研。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覃琪涛,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俊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柳州工业博物馆、紫荆花书院、柳侯祠、柳宗元文化研究会、柳州市图书馆等社科普及基地及社科学会。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聆听介绍,全面细致地了解科普基地、学会建设情况。朱东强调,要充分发挥好社科普及基地的作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经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整体提升全民的人文素质。

    朱东到柳州市社科联察看办公环境,了解日常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王俊详细汇报了今年柳州市社科联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朱东对柳州市社科联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的开创性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朱东指出,一是要把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进一步发挥“联”的优势,组织社科专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研究;三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底线,确保社科组织开展的活动符合大政方针的精神;四是要上下联动,推动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东强调,社科联要“建大厨、炒大菜、摆大台”,就是搭建社科平台,整合社科资源,服务人民群众。自治区社科联开展的社科“热词”一点通项目暨社科普及志愿者“千人计划”活动、开通的线上虚拟展馆以及即将开放社科工作馆,希望柳州市社科联结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本地特色,突出“热词”的地域性、民族性提供素材,积极参与,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社科联办公室主任杨辉、外联部主任玉明参加调研。


上一篇汲取经验与智慧 助力社科普及大发展
下一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社科工作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