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社科专家下基层“一对一”文化智力帮扶大行动助力全市扶贫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 2020-01-16      来源: 新华网_新华社

自2019年开展社科专家下基层“一对一”文化智力帮扶大行动以来,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市弘勤民族文化研究会、市教育培训协会、市楹联学会、市企业文化发展研究会、市书法艺术院、市文化交流促进会七家社科专家文化智力帮扶服务工作站成员单位在市社科联的带领和指导下陆陆续续下到基层开展帮扶行动。截至12月底,帮扶大行动成员单位分别在融水县小荣小学、民族中学、禾美公司、柳城龙美希望小学、柳城青山村小学、民办的华荣小学、柳江流山中心小学等地以资助、捐赠、面授、“互联网+文化”、讲座、培训等形式开展各学科的学习辅导,学科涵盖范围广,受益教师、学生、农民、企业职工达1万多人(次)。 累计捐助贫困大学生143人(次),社会救助爱心捐助30人次,捐献爱心款35万多元。

此次文化智力帮扶行动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影响深远,不仅是积极助力柳州市文化扶贫工作的一种表现,更是在社科领域树立了文化智力扶贫标杆,带动和引领其他社科组织参与到文化智力扶贫队伍中来,不断发展壮大柳州市文化智力扶贫队伍,为柳州文化智力扶贫进入决胜期奠定良好基础。

2

 

1

 

3

 

4

 

上一篇送服务 送欢乐 暖民心
下一篇梧州市社科联来我市开展调研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