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提升 新进步 这个培训班令人收获不浅

发布日期: 2019-11-14     

    

     924日至27日,市社科联基层社科工作者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来自全市社科学会、基层社科联、社科研究基地、社科普及基地的基层社科工作者65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俊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基层社科队伍的“四力”,推进社科事业建设,发展的具体措施。他强调,要做好新形势下的社科工作,必须加强学习,必须从社科事业建设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出发,提升理论修养,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切实增强推动社科工作发展的真本领。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子林为培训班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深入阐释了《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和深刻影响,引导社科工作者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和主要内容,指导社科工作者将《条例》精神与实际社科工作融会贯通,不断把社科事业提升到更高水平。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骏驰以“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回顾党的历史,解读党的初心使命,并指出在坚守初心和使命中要不断推进党员的自我革命,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锤炼政治品格,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忠诚于党的社科事业。

      培训班还学习了现代新媒体的运用、公文写作、实用法律知识、书法等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教学,调查研究柳州经济发展相关现状。课前,学员们还自发组织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满怀深情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员们都说,在深入学习、相互交流中,业务能力得到新提升,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有了新进步,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一定要注重练好“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全力做好基层社科工作。

上一篇市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
下一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柳州、新风貌”“华喜杯”摄影展开展